
|
 |
| |
|
| 下雨了。自从昨天晚上开始,差不多就没有停过。听说冷空气南下,该下点雪了吧,不然过年之前就看不到雪了,太令人失望了。
听着电台里的音乐,有点恍惚。似乎会看到家里那清亮透明的天空,闻到家里那没有污染的清新空气,看到父母在家里走动的身影,时空的错觉。安静美丽的家乡没有理由让不人怀念。 |
| [2004年1月5日] |
|
|
| 2004年上班第一天,是阴天。心里空落落的,不知道丢了什么东西。或许是回家后还没有彻底地回过神来吧。把那养在水里的草放在窗台上,让我能一抬头家看到它;把电脑的系统给重装了,修复了很多以前存在的问题,也算是新年新气象的一个表现吧。 |
| [2004年1月4日] |
|
|
| 2003年最后一天。
我所坐的公交车很空,该是这个城市最空的公交车了,很少有坐满的时候。这样很好,我喜欢,可以坐着到达目的地。路边还是无休止的拆房建房,盲目地增加着这个城市的GDP;学校操场空旷无人,有一位学生站在阶梯上用心看书;十字路口躺着一辆自行车和摩托车,旁边站着两位交警,看来是发生了交通事故。下车,穿过马路,走进乘了n趟的电梯,到8楼后出电梯口向右拐,开始今年最后一天的生活。 |
| [2003年12月31日] |
|
|
| 早上一上班的时候就听同事说梅艳芳死了。没想到这么快,还剩几天就2004了,硬是没有撑过去。对梅艳芳了解得不多,印象深的是她那首《女人花》和她主演的《胭脂扣》,一个哀怨痴情的女人。不过现实生活中的她应该很坚强很乐观的,前阵子她还举行了个唱,频频露面,始终没有让人感觉她已经病入膏肓,以至于让人感觉她不会这么轻易地走。还是为她祈祷吧,但愿在另外一个世界里没有了生前的病痛,健康快乐地过她的日子。 |
| [2003年12月30日] |
|
|
| 因为从来没有参加过,所以想参加;因为一直惦记着这事情,所以就做了。轻松地去,当然心里还是希望奇迹能够发生,回来的时候阳光正好,我对自己笑了笑。
有的时候做一件事情可能并不会在意它的结果,而只是想去做而已,就像圆一个梦一样。人的一辈子可能有很多这样的梦组成,才让自己有勇气和希望走完整个的行程,才会多一些不是太功利和太现实的东西,一路上的风景看起来会稍微好一点。 |
| [2003年12月29日] 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