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KUKU |
甚至都还不知道她真名叫什么,在MSN上,她叫JOCELYN,在我们认识的摄影论坛里,她叫绝色台北,嗯,她住台北。
她的照片拍的很写实,不是我喜欢的那种。忘了是怎么开始联系上的。也许是因为她人长得漂亮,也许是另外一个原因,她得了癌症,拍了一组叫“我痛”的照片。
没完没了的化疗。也许是知道随时都会消失,所以她拿起相机,不停的拍。“我痛”其中的一张照片,她的脸撑满整个画面,眼泪流了出来,还没来得及干,挂在那消瘦神情里。
不咸不淡的聊天,那时我整天窝在办公室里,无事可干。她说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,我说我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。
偶尔也谈摄影。
后来,她来大陆旅行,来北京,来上海,工作忙起来了,所以也没见着面。
后来我离开上海,到云南,到印度,停停走走。偶尔网上遇到,还是不咸不谈。
忘了几个月前,MSN上再次相遇。我问好吗?嗯,她说还可以。
再次有她的消息,是在前天,论坛里的朋友说,绝色台北去世了。
很多人留言怀念她。
我呆了很久,也留了一句。MSN上的名字,始终是灰色的,她也不会变绿了。
死亡就是灰色的,那么安详的灰色。
|
| [ kuku
写于:2007-08-14 16:01:54 ] |
| |
| 老P |
| 你留给我的可是个破CD,以后给你孩子留个破MP3 |
| [ 老P
写于:2007-08-12 9:43:33 ] |
| |
| kuku |
两点了,睡不着,脑袋里一半被泼了盆凉水,另一半被放了只鞭炮。
听老狼.
上学时姐姐给了只破随身听,那时候边听他的歌,边相信很多东西。
现在? |
| [ kuku
写于:2007-08-12 2:01:00 ] |
| |
| kuku |
那一年不知道为什么就辞了职,没地方去在家又被父母唠叨。于是跟着胖子回到他山西的老家,破旧的北方小村庄,屋顶上都长着凄凉无力的野草,满眼都是灰突突的,一张红色的“福”字,贴在一个快要倒掉的土房的破木头门上。门缝那么大,冬天一定够冷。
胖子的外婆子孙满堂,在当地还算富裕的,胖子来了,周围的亲戚也一个个的来了,像赶集一家,这个姨那个婶,都忙碌开了,做了很多面食,大部分叫不出名字来。好吃。
其中一种圆圆的炸成金黄色的面饼,据说吃了能早日成家立业,本来是外婆和几个姨婶做给专门胖子。但他不知道是跟家人怄气,还是真的不爱吃,东西端上来他借故溜了出去。于是大部分进了我这张馋嘴,我大概是从西北来的饿死鬼投胎的。
现在,3年过去了,没吃面饼的胖子,被家人逼着,还是结了婚,喜欢不喜欢,那已经是次要的了。女孩子在民航买机票,是零时工,人长的就这样,也赚不到多少钱,私下说起来,胖子唉声叹气。唯一让他扬眉吐气的是,我去他的新房,看到他那张庞大不无的床,他说,怎么样,嘿嘿,战场战场。胖子酷爱日本的A片,现在终于可以自导自演了。
印象深刻的是胖子外婆院外的那个茅坑,偌大的一个坑,旁边围着矮矮的小土墙,外面的人走来走去,能看见你的屁股。不分那女男,有时你蹲着正在努力,摇摇晃晃的还怕自己会不会掉进去,门口来个大妈,盯着你看,像看西洋镜。
胖子说,你不是在做基金会吗,去山西帮我外婆修个厕所吧。
胖子在机场工作,有天为了拍宣传片擅自冲到了跑道上,害一架要降落的飞机在天上盘旋还几圈不敢下来。于是胖子就上了华东民航总局下的的红头文件,定性为***事件,从此失去了向上爬的机会,他也是机场党办里,唯一一名非党员。
也不知道啰里啰嗦的在写些什么,我们两个从学校的足球场开始,一路磕磕绊绊的走来,他从毕业到现在都没换过工作,我到处游走没头没脑的混日子,回头看看,大家都一样在变老。 |
| [ kuku
写于:2007-08-10 20:26:09 ] |
| |
| 盘点 |
特喜欢斑主的盘点,可以看到各人各像,生动活泼,有生活的气息。
也许过不了几天你的角色就会改变,但我相信你,不变的是你的心,对生活的热爱,对生命的理解,对朋友的真诚,对未来的向往。羡慕你总有一颗激情的心,祝福你!
等待着。。。等待着。。。
ta的到来。 |
|
回复:夸得我都要不知道自己姓啥了,哈哈~~ |
| [ 海苔
写于:2007-08-10 17:22:52 ] |
| |
| 美景 |
| 那些花花草草,新相机的作品?年中盘点,每个美女的心情都很愉快,惬意。真好!谢谢了!看你的作品,是一种享受。 |
|
回复:该谢谢你,总是这么在关心着这片小菜地。 |
| [ 喜欢看看
写于:2007-08-10 15:55:16 ] |
| |
|